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网站首页 走进宁波 工商联概况 会员概况 基层组织 参政议政 教育培训 经济服务 法律服务 光彩事业 会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经济服务>>校企科企合作
 
经济服务    
  招商引资
  融资服务
  校企科企合作
网站搜索    
校企科企合作  
宁波市工商联与宁波大学携手助力创业创新
发布处室:宁波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5-10-22 阅读: 来源:
     1021日下午,宁波市工商联与宁波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讲师团首场报告会在宁波大学举行。这是双方紧密合作,助力宁波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秀玲,市工商联副主席、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市工商联副主席钱爱民、秘书长傅海明;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副校长徐铁峰出席活动。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主持仪式活动。

    宁波大学有雄厚的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和较大的大学生创业潜力,工商联、商会有健全的组织网络、众多会员企业和创新需求。双方合作,有助于营造宁波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宁波市民营企业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有助于双方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此,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郭华巍在致辞中指出,宁大与市工商联全面合作为学校各单位与市工商联系统商会和会员企业架起了合作的桥梁,打通了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的通道。在今后的合作中要探索高校与工商联的合作机制,提高校企合作层次。以与市工商联合作为契机,深入研究探索加强双方合作的机制,研究政策,拓展合作空间,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扬长避短,促进共赢;要推进教师为企业服务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强化企业为高校人才培养服务,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将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文化和精神引入到学生培养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

    崔秀玲指出,本次活动紧扣形势、主题鲜明、简约务实,很有意义。她强调,双方要根据合作协议,结合实际,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常态、务实、有效三个原则,将校企合作作为各方的一项日常性、常态化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持之以恒地抓落实;坚持宁波大学、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四方联动,各方根据协议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各种机制,加强日常沟通和定期的会议和活动交流,形成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坚持突出“双进”活动这个重点,突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重点开展教授/博士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徐铁峰、钱爱民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以教授(博士)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同时将开展信息和成果交流,联合开展调查研究,促进人才培养,全力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钱爱民宣布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讲师团成立,42名优秀民营企业家成为首批讲师团成员。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作了题为“学习进取 创新 超越——创业经验分享及奥克斯发展”的报告。

    市工商联有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区工商联和有关功能区商会领导、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和秘书长,宁波大学有关部门、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宁波日报等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企业政策查询平台 | 中华工商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