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网站首页 走进宁波 工商联概况 会员概况 基层组织 参政议政 教育培训 经济服务 法律服务 光彩事业 会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图片新闻
 
商会动态    
  会务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视频播放
  二十大
  《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专栏
  宁波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指南
网站搜索    
图片新闻  
需求对接“心贴心” 畅所欲言“面对面”
宁波市工商联首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座谈会在宁海召开
发布处室: 发布日期:2022-11-21 阅读: 来源:宁波市工商联经社部

11月17日下午,宁波市工商联首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座谈会在宁海召开。宁波市工商联、宁波市教育局以及宁海县工商联、宁海县人社局、宁海县投促中心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在甬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宁海县15家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宁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益统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据悉,这是宁波市工商联根据职能部门、学校、企业多方需求精心组织安排的首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路径、丰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容、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效,帮助企业破解在招人育人、科技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的难题。

座谈会上,有关各方“面对面”互动交流,“心贴心”畅谈需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宁海县投促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李文斌详细介绍了宁海产业特色,宁海县人社局详细介绍了宁海人才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宁波工程学院等参会高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高校发展情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宁海引才留才育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宁波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等15家参会企业踊跃交流,分享了企业定向招工、稳岗留工以及员工结构方面出现的新变化,向参会各高校抛出了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橄榄枝”。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钟颖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工商联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领域开展的积极创新探索,详细介绍了当前高职院校学生就业呈现的新变化、新趋势,并就如何有针对性的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吴益统指出,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要认真回答好“能干什么”、“干些什么”、“干成什么”三个命题,努力开好“方子”、找对“路子”、充实“里子”,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发展新格局。他强调,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深入构建政府、高校、企业、用人机构事业发展共同体,以“四方联动”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畅通人才成长道路,实现产业发展良性循环;要集聚各方资源,加快教育平台建设,厚植人才沃土,持续抓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深入推进人才生态优化行动,为年轻人留在宁海、成就在宁海提供更多机会;要联合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推动中小企业抱团发展,与院校开展“订单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民营企业自身竞争力,打造青年人才“强磁场”,为宁海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友情链接  
 中国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新网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企业政策查询平台 | 中华工商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